創作新歌寄意|外婆患腦退化症 黃妍:佢已經唔認得我 (21:22)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28日

今日直擊】黃妍的外婆不幸患上腦退化症,加上入住老人院多時,令她非常掛念,故誘發她構思創作新歌《無聲浪》。黃妍今日聯同幾位幕後音樂人舉行小型相片展覽暨表演,藉此分享更多人與人之間的感人故事,好友葉巧琳也來撐場支持。

黃妍解釋受疫情影響,差不多已一年多未能探望外婆,她憶起婆孫感情要好的往事,「小時候會跟婆婆一起睡,以前每星期會到老人院探她,入行工作忙,只能每月見一次。有次她見到我時表情似很陌生,原來她已不認得我,那刻很傷心」。媽媽早前到院舍,僅可以遠距離望一望,明白媽媽表面沒事其實內心很難過,故希望疫情盡快過去,便能多陪伴。

葉巧琳的祖母也患上腦退化症,現時已不在人世。她小時候曾親眼目睹外公突然中風,令她留下恐懼陰影,「小時候陪外公食焗豬扒飯,他突然中風,即時被送入醫院搶救。之後我每次食焗豬扒飯都會想起此事,所以不敢食,直至近年才慢慢接受」。她沒打算為外公或祖母寫歌作為紀念,因擔心太傷感惹來自己不開心。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黃妍 無聲浪 葉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