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我出殯|羅家英送別一代播音天王 胡楓憶當年全香港人聽《天空小說》 (12:21)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2日

【今日直擊】有「播音天王」之稱的李我(原名李晚景)上月初逝世,享壽102歲,今晨於香港殯儀館出殯,靈柩移奉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骨灰採綠色殯葬撒在紀念花園。

李我的遺孀蕭湘於9時10分在友人陪同下到達殯儀館。俞琤、陶傑、黃夏蕙等現身送別,胡楓、丁羽、羅家英、阮兆輝及李龍等扶靈。

羅家英表示其父親跟李我叔很熟,他小時候已認識對方,惟於羅父逝世後未再見李我叔,直至後來到李我叔屋企唱粵曲,雙方才熟絡起來。家英哥說︰「最後一次見李我叔是10多年前,但我有打探對方消息,知道李我叔和太太入住老人院。商台對他很好,他是商台開國功臣,貢獻良多,很少有這麼好的老闆。李我叔有才華,寫得一手好書法,又懂古典文學。他讀書不多,但社會經驗豐富,記性好,精通廣州和香港典故,是時代見證。他愛風花雪月,說名人笑話,見多識廣,所以他出了數本書。(李我叔逝世是香港損失?)沒辦法,他已高齡。他是無可替代,我作為後輩,便懷念他,來送他一程。」

胡楓早在粵語片年代已認識李我叔,兩人雖未曾合作,卻是談得來的好友。他說︰「我很欣賞他,他當年在廣州風行電台主持的《天空小說》,12時許開咪,全香港都開收音機聽,很難得。他為人疏爽、開朗又講得笑。」

相關新聞︰鶼鰈情深71年 蕭湘平靜致悼辭︰這是笑喪 我們應該笑

相關新聞︰李我設靈 「琴弦音斷」花圈念71年鶼鰈情 蕭湘:離世前仍開玩笑 夫走得安詳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