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林建岳各自建立戲院王國 楊受成奪時代戲院成旗艦店 (21:00)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3日

在港經營36年的UA院線,因不敵疫情,今年3月宣布全線結業。當時曾有傳林建岳的MCL院線和楊受成的英皇院線有意接手經營,但只聞樓梯響,未有進一步消息和進展。

UA院線入稟申請清盤至今接近3個月,終於傳來消息,指林建岳的MCL院線、楊受成的英皇院線及橙天嘉禾(嘉禾)將瓜分UA旗下戲院。英皇院線已奪得銅鑼灣時代戲院,據知英皇將斥資7000萬元重新裝修戲院,並成為旗艦店,租約為期8年。

嘉禾則奪得大埔超級城戲院經營權,林建岳的MCL院線則取得東涌東薈城戲院,配合政府一區一戲院構想。至於其他戲院,包括九龍灣MegaBox、牛頭角淘大、旺角新世紀和青衣城等戲院,尚未知花落誰家。《明報》致電MCL、英皇及嘉禾查詢,但暫未有回覆。

相關新聞:田啟文對UA戲院全線結業感震驚 憂影響投資者來港拍戲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