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隔離的日子|老婆兒子曾為回港避疫日期爭拗 森美陷兩難局面 (16:27)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4日

無綫節目《我在隔離的日子》昨晚播出新一集,請來子女身在英國求學的森美、吳家樂分享。

森美的兒子在疫情爆發期間曾多次來回英國及香港,他表示最初香港爆發時,認為兒子身在外地較安全,誰知後來聽到英國稱要群體免疫,嚇到盡快安排兒子回港。森美回憶當時兒子希望多留兩星期完成所有課堂才回港,太太卻不同意要兒子立即回港。

兩母子為此爭拗,森美陷入兩難局面︰「兒子為了讀書,不能鬧他,他不是去玩,為了完成課堂。我就人生當中第一次讓他下決定,將決定權交給他,說如果真的有事,他可能回不了香港,因為買不到機票,叫他自己決定。去到最後,他讓了一步,說延遲一個星期,再讓他多上一星期的課才回香港。因為他遲了一星期走,回港後要接受14天家居隔離,他終於明白媽媽對他的好意,因為他日日在家。」

森美回憶當時不知道應如何安排兒子隔離,遂致電請教兒科專科醫生。他說︰「其實去到最後兩天,我們有隔住房門聊天。不過,看住兒子困在房內,做父母的雖然見到他,內心仍是不舒服。」

吳家樂去年12月初去英國探望在當地求學的仔女,撞正英國爆發變種病毒被香港列入禁飛區,他就設法回港,最後改從巴林回港。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