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2年|杜汶澤貼白蠟燭圖 王宗堯︰真相依然在心中 (20:29)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4日

今日(6月4日)是六四32年,警方連續第2年以疫情為由禁止支聯會於維園辦燭光集會,下午2時起更封閉維園足球場、籃球場及中央草坪。

不少藝人均在facebook上載照片悼念,杜汶澤上載白蠟燭照片,留言︰「為什麼今天我要為我過去做過的錯事而懺悔?不是已經過去了嗎?道理很簡單,因為我知道,若果我不願意面對,甚至顛倒是非黑白,企圖去掩飾自己的惡行,那就代表我堅決要繼續做這些害人的事......」林夕在facebook分享達明一派《回憶有罪》MV,同時在Instagram上載蠟燭圖,他留言表示︰「如燭光都有罪,將暗黑多幾十年。剩下無權者的權力:就以各自方式悼念吧。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王宗堯在Instagram上載他站在民主女神像旁的照片,表示︰「兩年來,雖然形式上沒有出現,但信念,真相,依然保存在心中。#勿忘六四 #8964」梁栢堅在facebook上載周星馳《唐伯虎點秋香》劇照,將戲中的打油詩改寫為「公園裡,人不見火不點,小小城市可笑可笑。銅灣內,犬無性黑無證,叫聲百姓提防提防。」梁祖堯在Instagram上載手持打火機的自拍照,並寫上歌曲《沒有煙抽的日子》當中幾句歌詞「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喔~」。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