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靚仔前是肥仔 張天賦憶亡父自責爆喊 (00:58)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5日

華納新歌手張天賦(MC)日前為陳志雲主持的《Stephen傾》任嘉賓,節目開始MC自爆小學時代是肥仔,在學校午餐是14元任食,他可以食3、4碟意粉,直至到加拿大讀書時才瘦,《全民造星II》後他又增磅至76kg,最近努力減肥,現在的體重68kg。

MC提到成長經歷,憶亡父時遺憾又自責,在鏡頭前掩面爆喊。他稱當日參加《全民造星II》是希望有成績給家人證明,父親經歷人生低潮,由富有變得無錢,因為MC讀書成績差決定帶他到加拿大,當時媽咪不同意。他自責父母因這件事感情破裂而最後離婚,父親情緒崩潰,曾說想死但因為兒子所以不能死。父親為生活在加拿大工作,直至他患癌症才返港。MC稱伯父、姑姐的仔女皆讀書成績好好,父親因此不敢跟親友見面。他參加《全民造星II》就是要叻畀人睇,初時他瞞著父親,直至晉身20強才到醫院告訴他。MC稱當時父親臥牀,插喉不能說話了,只能寫出心聲,以兒子為榮並且給他豎起拇指。當時似回帶,記起自己唔生性、唔聽父親電話、跟他吵架的情景。MC在《全民造星II》得到亞軍,可惜父親已離開,看不到他決賽。

陳志雲問他有沒有說話要對父親講?他稱原本決賽時想唱《Talking to the moon》,夜闌人靜時,真係有個傻仔會對月亮說話。他邊說邊流眼淚,最後更用紙巾遮面爆喊,他要對父親說他兒子仍在成長中,未係最好。MC很介意自己在鏡頭前哭了,說:「講咗唔喊㗎嘛!」他抹乾眼淚後對志雲說因為父親教他男兒流血不流淚,所以他覺得喊係好肉酸。

他最近推出新歌《反對無效》,似食了誠實豆沙包,告訴志雲對新歌MV的女主角有好感。問他是否追求中?他尷尬說在互相認識。MC表示目前沒有女朋友,對上一個女朋友拍拖3年多,1年前分手。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