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日本交流片出土 莫文蔚當選傑出女學生訪問陳美齡 (13:51)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11日

莫文蔚(Karen)最後一次大型演唱會今晚在紅館開鑼,讀書年代是高材生的她,近日被TVB翻出她中四時當選十大傑出女學生後,於1985年12月聯同其他9名女生到日本進行學藝觀光及文化交流的片段。當年的Karen束有一頭短髮,一臉稚氣,似正在箍牙,樣子跟現在分別不大。眾女生到明治神宮參拜,還獲安排跟當年身在日本、剛當選十大傑青的陳美齡做訪問。10位女生在旅程中相處融洽,更結拜為10姊妹,Karen排第5。

Karen當時曾接受攝製隊訪問,她表示︰「我曾來日本,但相信今次會參觀到及看到的東西,是普通遊客用錢買不到的,所以我會好好珍惜這幾天的行程。」旅程尾聲,Karen表示學了很多,也學到怎樣去大家互相相處及過群體生活。

Karen的祖父莫理士是英皇書院的創校校長,也是聖約翰救傷隊創辦人。 Karen從小已是高材生,能操流利英語、廣東話、普通話、法文和意大利文,中學時在拔萃女書院讀書,會考獲3A、5B成績。Karen後來獲得獎學金到意大利升學,再到英國讀大學,主修意大利語及文學。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莫文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