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孖甄子丹型爆上海行紅地氈 謝霆鋒懷念陳木勝 (22:14)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11日

甄子丹與謝霆鋒今晚以一紅一黑造型,為主演電影《怒火》亮相《第2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禮紅地氈,成為全場焦點。《怒火》是已故導演陳木勝生前最後執導及監製的遺作,甄子丹身兼監製、動作導演及主演,他勾起對陳木勝導演的懷念。他說:「由與陳導演合作拍劇集《精武門》,到他看過電影《追龍》後,說非常喜歡我的演出,大家開始談合作,開始是在墨西哥拍一個項目,但種種原因下變成現在的《怒火》。陳導演生前每天跟我談拍攝,他離開後,每一刻片段也非常深刻。」他希望觀眾欣賞《怒火》時,也留意香港的警匪片,仍然是香港電影的王牌。

《上海國際電影節》在疫情下能如期舉行,甄子丹有感而發:「這疫情帶給全世界的傷害,所有人都深深被影響到,但從積極和樂觀的方向往前看,我們更加珍惜家人和朋友的時間,是一種福氣,因為生命是可貴脆弱的。」他今次到上海除宣傳《怒火》出席連串活動外,還有其他工作,包括拍廣告及投入新片拍攝,要暫時遠離美食。

謝霆鋒說:「疫情下來到電影節,大家更加謹慎與小心,希望人人做足防疫措施,社會可以回復正常運作。」談到相交多年的陳木勝,霆鋒百般滋味在心頭:「我一直希望找到一齣讓自己好有衝勁接拍的香港動作電影,當收到Benny導演(陳木勝)的電話,我就知道這個時候來了!已經多年沒有像《怒火》這種,帶有濃厚香港味道的動作電影出現,加上我與Benny導演多年來所建立的信任,每一次他找我,一定是有大膽的角色讓我嘗試,今次確實機會難得,意義重大!」霆鋒說跟陳木勝導演的經歷:「一時間實在說不完,只能說,他是一位真正的紳士導演,在電影圈彌足珍貴!」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