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對單︱黃日華哽咽憶述梁潔華臨終情况︰佢話唔想死 (16:47)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5日

黎芷珊主持的無綫全新訪談節目《單對單》將於明晚(26日)首播,第一集請來黃日華(華哥)現身。黃日華太太梁潔華去年5月病逝,華哥雖已逐步走出陰霾,但重回與亡妻有過不少回憶的舊地、談及對方臨終前的情况時仍數度哽咽。他在節目中表示和太太在九龍城留下不少回憶及腳印,現在重遊舊地時會盡量回想開心事,明白一定要懂得放下,要接受太太已離世的事實。

華哥坦言失去妻子的生活有很大轉變︰「之前24小時照顧她,她突然走了,我像失去做人目標,不知道今天要做什麼。最想照顧的人已不在,我好似有好多時間剩咗喺度。望見睡牀、衣櫃內的衣服、照片都會想起她,情緒不受控制地失落。」

華哥難忘太太臨終前痛苦表示「我唔想死」。談到望住梁潔華意志力逐漸消失,他數度哽咽:「我好心痛,唸經時常說『你讓她康復呀,我短10年、20年命都無所謂』。當一覺醒來,發現已沒有人睡在身邊,我真正意識到太太已不在,慢慢開始適應另一種生活。」

相關新聞︰單對單︱米雪回應冥婚傳聞︰感覺男友仍常伴左右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