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對單︱否認冥婚傳聞 米雪秉承尹志強精神 為自己及身邊人製造歡樂 (17:44)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7日

米雪在無綫昨晚播出的首集《單對單》中,回憶與逝世11年男友尹志強(尹佬)的一段情。米雪回憶男友早年發現患上鼻咽癌後,他一直樂觀、積極面對,男友康復過,只是身體後來受後遺症影響才離世。米雪指尹志強生前非常積極,從不愁眉苦臉,還到處去玩,盡量享受人生。她說︰「我記得他也好辛苦,他去美國、歐洲見晒以前踢足球的朋友,我覺得他是無憾了。(你們當時可有爭取時間見面?)我當時正在拍《溏心風暴》,收工就去醫院看他。他出院後,他去哪裏,我都陪住他。」

尹志強2010年病逝,米雪當時還在拍劇,她坦言︰「其實他離開前,我們已有默契和心理準備,所以沒有很震驚。我們和他的家人也估計或者會有事發生。剛剛我在拍戲期間,我覺得不可以令拍攝受阻,趕緊辦理好後事,花了兩天,就馬上返錄影廠開工,重新投入工作。(當時如何收拾心情?)大家都會傷心,那一刻傷感難過是在所難免,但不要總是牽掛、惦記着,活在自己的傷心世界裏,盡量向前走,因為以後的日子還是要生活。不管是對家人或自己,你都要讓他開心,所以我當時就投入工作。」

米雪續說︰「我們互相珍惜對方,平日也有談及生死,因此有做準備,所以我們的人生觀沒有痛苦和傷心。我一直很珍惜他,那種歡樂在我心內,永遠也在,就算他走了不在人世,我總覺得他在我身邊。我自己有時間就緬懷、回味一下,所以我常對朋友說要阿Q精神,不要只看事件中苦的一面,看到開心的一面就行了﹗」

重提當年與尹志強的冥婚傳聞,米雪笑着否認︰「我們不需要﹗我和他的關係很自由,我們對彼此很有信心,根本不需要一紙婚書。(完全沒想過結婚?)沒想過。(一齊20幾年也沒想過?)你想走就走啦﹗我們真的很瀟灑﹗」米雪表示男友離世初期,她當然有失去了一個依靠、失去了一個和自己擁抱、惜惜的人的感覺,但其實就是失去了這些互動。她瀟灑地說︰「沒關係,我現在跟朋友,不管是男是女,道別時都會擁抱一下,臉踫臉。有他在的時候,就多個人聊天、分享,或者他會為你做很Sweet的事。他不在了,那就自己去找。歡樂是自己製造的,不要去製造哀傷。朋友堆中,我往往是製造歡樂的人。尹佬都是這樣的,所以我秉承了他的精神,我們在這方面是很夾的。」

被問到這些年來可有想過找個伴、身邊又可有追求者時,米雪表示︰「其實是有的,可是這個歲數還是免了﹗我不是放棄,只是覺得自由自在真的不錯。當然,如遇上性格上合得來、健健康康的人,我不抗拒,可是我覺得最重要是愛自己,年紀大了,現在最重要是珍惜生命、珍惜朋友。」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