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調教你MIRROR》80%拍攝內容冇曝光 監製:因為赤裸度見骨 (23:59)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8日

ViuTV《調教你MIRROR》安排人氣男團MIRROR接受導師梁祖堯調教,希望12子尋回組成MIRROR的初心,以及讓他們認識自己、成員互相了解。節目播映臨近尾聲,監製楊任豪、編導劉靜妍與資料撰稿的陳旭翎接受《明報》訪問,他們坦言電視播映的只是拍攝內容的20%,未曝光的有12子說不出的秘密!不能透露的細節,是MIRROR成員間很細微的事情,有抱怨亦有誤解,未到吵架地步但赤裸度見骨。

其中第10集「一句Sorry」播映時讓觀眾陪着12子哭不停,12子的「對談」拍攝有4個多小時片段,播出只有十數分鐘,原裝版極少人看過。楊任豪稱原裝版只給管理層看,想他們盡情了解這班年輕人在想什麼,當晚拍攝亦不止4個多小時。劉靜妍稱這是初入營梁祖堯安排的熱身練習,原意讓12子閒聊,自己在旁忙砌rundown沒留意,估不到他們狂喊,初時心想「喊咩呀」,其實是成員壓抑得太久;活動後他們圍圈傾偈,由晚上10時許傾到凌晨5時,中間曾暫停拍攝。她說:「估唔到佢哋咁坦白,能幫助MIRROR成長,我覺得勁過100點收視。」

《調教》系列中的關鍵人物是梁祖堯,他似魔法師,眾人對着他像吃了誠實豆沙包。楊任豪說:「去年《調教你男友》的合作,阿祖只用了八、九成功力,今次調教MIRROR他用了200%力度,冇得留力。很多突發事情發生,看反應作調配。每日完成拍攝返房休息,其實是另一階段拍攝開始,大家商討後,由阿祖帶隊往敲門突襲,又飲又傾進行拍攝。阿祖有很高的溝通技巧,最重要是真誠,因為對他信任才盡訴心中情,他對MIRROR的付出也超越了主持人與導師。」

至於鬧得滿城風雨的「梅窩事件」,12子為粉絲私追影響拍攝向製作團隊道歉,並提出親自勸退粉絲;當花姐知道他們要採取行動時也驚訝阿祖的魔力,令他們面對問題。梅窩事件要特別善後,其他內容剪輯2、3次完成,但這事件剪了7、8個版本,因為涉粉絲在內較敏感。節目播出後也還姜濤公道,處理上他好叻。梅窩之行達成了令MIRROR溝通更團結的任務,12子出營後舉行演唱會,感受到這隊人的動力,有默契、臉上的笑容是真摯的,旁觀者也覺得開心。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日(6月29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