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教你MIRROR︱Anson Lo喊到崩潰 Ian罕有顯露情緒激動落淚 (15:25)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02日

ViuTV《調教你MIRROR》昨晚播出的一集以「釋放負能」為主題,梁祖堯(阿祖)安排12子透過課堂練習回顧人生路,要求他們由出世一刻開始想起,每越過一個困難就向前行一步,去到加入MIRROR時就蹲下,幻想他日離開MIRROR時就站起來。

隊長Lokman(楊樂文)在練習開始後不久已喊,Anson Lo(盧瀚霆)蹲下時開始委屈地喊,喊到崩潰,其他成員紛紛上前安慰。Anson Lo事後解釋︰「由阿祖播第一首歌時,我已好想喊,因為那首歌令我想起父母20多年來真的很惜我、很遷就我。他們對我的照顧,我那一刻真的很感動。」Anson Lo表示練習時在腦海中逐年回顧,發現自己早在小學階段已因為不開心事而有很大壓力。他說︰「當我踏入19歲,我開始有種想快點結束這練習的想法,因為我知自己19歲時經歷了什麼,我不想面對,我想逃避。由教跳舞到出道,這5、6年是我人生中最大壓力的時候,我不想行入去,但忍住痛也要行。」

Anson Lo說他喊到崩潰時,感到有人突然搭住他的膞頭、捉住他的手,叫他冷靜點,讓他感覺到有人陪伴住面對從前的陰影,非常窩心。Anson Lo坦言加入MIRROR後,不開心的日子佔多數。他說︰「成立MIRROR後發生過的事,令自己傷心和壓力大的事有太多。我在社交平台、面對粉絲及觀眾時,我希望能樹立一個很好的榜樣,但我其實也是一個人,想利用正能量去影響別人時,自己也有負能量,也會不開心。我要接受自己也有權利和資格去不開心,不用經常強迫自己不開心時要裝出堅強去幫助別人。別人的感受很重要,但自己的感受也很重要。」提起隊友們的安慰,Anson Lo說︰「很開心有很多人關心自己。坦白說,我的性格,我沒怎樣向MIRROR成員展示過我脆弱的一面。我沒經歷過很多人同時間關心自己的時刻,因為我沒打開心扉,因此在練習中感覺到不只1、2個人搭住我膞頭、攬住我,叫我努力撐過去,這感覺很新鮮。」

除了Anson Lo,愛埋藏自己的Ian(陳卓賢)也在練習中不斷流淚,一直捉實Ian手的姜濤也忍不住陪喊。Ian坦言從小到大很少哭,不會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內心,自我保護得好好,即使內心脆弱也不會被人知道。他自言加入MIRROR前的時光很輕鬆和正面,卻對要回憶MIRROR階段非常猶豫,直至被姜濤握着手才敢蹲下,隨即崩潰流淚。Ian說︰「回想起由加入MIRROR到宿營當天就崩潰了,感覺到身邊愈來愈多人。」姜濤指Ian很少表露情緒︰「看見他哭成這樣,我真的很心痛,即使我們以前不會經常聊天,可能雙方也有過誤會和競爭,但在那一刻,我真心覺得大家能走在一起很難得。我是第一個陪伴他的人,那時候我很想給他力量,最不想離開他。阿祖之後叫我去安慰其他人時,其實我很不捨得從Ian身邊離開,覺得如果我離開他,他會更無助。」Ian說他當時起身後調整心態,回想開心事令自己不再哭,豈料張開眼時見那麼多人在眼前攬住他,又忍不住喊起來。他說︰「我當時覺得有些事雖然解決不了,但我有大家的支持是很窩心的。」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