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息影多年 羅浩楷現身節目 談笑風生不改搞笑本色 (14:47)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03日

早前曾參加無綫《2021香港小姐競選》首輪面試的「佛相」佳麗Kirsten(利愛安)因貌似資深演員羅浩楷,而被封為「東涌羅浩楷」,令不少人想起因病退出娛樂圈多年的「扮嘢王」羅浩楷。鄧英敏近日就邀請了這位老友現身其網上節目《老友鬼鬼傾吓偈》,分享昔日在娛樂圈的苦與樂。

羅浩楷2015年拍完劇集《東坡家事》後未再現身幕前,原來他因椎間盤突出令腰骨無法挺直,最嚴重試過腰骨向下彎曲90度,一度要坐輪椅不能走路,又需要戴頸箍,接受治療後,頸椎問題已紓緩,行得走得不用再戴頸箍。久未露面的羅浩楷在片段中雖然未能坐直,但精神好好,訪問時談笑風生,不失搞笑本色,又執起結他自彈自唱。

他回憶1967年參加電影公司的藝員訓練班,其間曾拍攝扮鬼的戲分。公司倒閉後,他就去了拍粵語片,遇上師父呂奇。談起呂奇,羅浩楷即時呂奇上身,模仿對方在《難兄難弟》的經典對白。他說︰「我真的很氣憤,這個角色是我很辛苦創造出來,但最後我冇份演出,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出咗嚟之後,個個都扮過,其實是扮我,不是扮我師父......雖然冇我份,不緊要,最重要是大家都開心。」

鄧英敏讚他扮嘢功夫好,扮女人時比女人更女人,羅浩楷回憶當年做《歡樂今宵》時好慘︰「不好笑會被人鬧,好笑時自己笑又會被上面鬧。」鄧英敏指羅浩楷在70、80年代是「金牌經理人」,自己唱之餘,也安排很多藝人到酒廊演出。羅浩楷說:「當時我比較富裕,亂咁使錢。不要想當年,往事只能回味﹗」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