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禎周國賢做嘉賓| ToNick九展開騷為港人打氣 目標進軍紅館 (14:47)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05日

樂隊ToNick昨晚(4日)於九展完成演唱會尾場,觀眾反應熱烈,幾乎企足全場,場內氣氛熾熱。今次舞台設計是模仿ToNick在天台的Band房,主音趙善恆(恆仔)說:「兜兜轉轉又回到九展,這兩年改變了很多,之前發生的事、之後發生的事,大家都不知道,今次演唱會想同大家分享這4個一直無變,依然橫衝直撞的小朋友。」

尾場ToNick請來周國賢及「大馬女神」林明禎擔任嘉賓,3人合唱《長相廝守》,掀起高潮。明禎表示特意從馬來西亞來港參加恆仔的演唱會,也是她首次當嘉賓,她說:「我很多第一次都獻給了恆仔,夫人(恆仔女友小花)不要介意,不是那個『第一次』。」明禎感謝恆仔信任,找她拍了其首部電影《救殭清道夫》,有機會讓香港人認識她。不過她隨後「騎劫」ToNick主場,趁機宣傳其明年上映的賀歲片,場面搞笑。周國賢則對恆仔笑說:「明禎說第一次當嘉賓給了你,下次留給我!」

林明禎落台後,恆仔和周國賢合唱了《時間的初衷》和《不敵》。恆仔坦言拍完《一秒拳王》後,2人成為好兄弟,希望能一起開騷,觀眾即場叫好。獻唱《不敵》時,周國賢大聲高呼:「永遠不要忘記自己來自哪裏,出生地在哪裏,如有人同你講三角形或正方形,但你見到圓形,就要大聲講出來是圓形。」台下報以熱烈歡呼聲。

恆仔表示今次是ToNick首次連開兩場騷,承諾之後會繼續做好音樂,「很慶幸在這段不易過的時間裏,我們4個依然一起創作、做音樂,身邊亦有很多同伴,陪我們一起行。無論世界有幾差、幾衰,我們都不要認輸,繼續行落去!」

去到演唱會尾聲,恆仔有感而發,他哽咽說:「真的不知有什麼可以講,有什麼不可以講,但上到台就想跟大家講些話,分享一下,這兩年真的不易過,我們經歷很多不知怎麼辦和高低的時候,幸好我們沒放棄,今日仍能站在這裏表演給大家看,大家不要放棄,受傷可以休息再出發!」

ToNick最後以一曲《T.O.N.I.C.K.》為演唱會畫上句號,並跟大家打氣:「頂住!香港人,辛苦晒、多謝、加油!」

ToNick受訪時被問到下個目標是否進軍紅館?ToNick坦言計劃中,希望大家集氣,相信有信念便能成事。對於九展將改建,ToNick感到可惜,他表示這場地孕育很多音樂人,希望在其他地方興建類似場館,因為音樂人要不斷練習和演出才能成長。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