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家香情|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楊雲濤 被張國榮馬榮成激發舞蹈靈感 (17:03)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0日

由林溥來(Patrick Sir)主持的無綫節目《尋找家香情》,明(11日)晚第四集邀請來自雲南的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楊雲濤擔任嘉賓,分享他進軍香港舞林,帶領舞團衝出國際,透過作品令世界各地觀眾認識香港的里程。 

在節目中,楊雲濤憶述有一次跳少數民族舞的經驗,舞蹈老師推薦他參考張國榮(哥哥)的演出,觀摩哥哥的曲線舞姿,從中領略其嬌美動人的體態:「一轉身,一個眼神,已經好吸引。」哥哥主演的經典電影作品《倩女幽魂》,更燃點起他對浪漫愛情的幻想。

楊雲濤亦是香港漫畫大師馬榮成的粉絲,他先後將《中華英雄》及《風雲》改編成舞劇,令經典港漫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品。2002年,楊雲濤在一次機緣巧合下考入香港舞蹈團,尋求自我突破,並發展新的事業,透過與不同背景的舞者和藝術工作者交流,擦出新火花,啟發編舞靈感。他至今已完全融入香港,創作多部具本土特色的作品,成為香港舞蹈團史上最年輕藝術總監。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