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出個黃昏|84歲謝賢永不言休 想攞金像獎影帝 (21:38)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1日

84歲謝賢(四哥)主演的電影《殺出個黃昏》將於周四(7月15日)上映,早前他更親自出動參與優先場的謝票活動,證明他十分重視是次演出。四哥多年來習慣戴黑超示人,今次他在片中飾演過氣殺手田立秋,更罕有脫下墨鏡以真面目示人,他解釋是因為已入了戲,以及畀面監製兼編劇林家棟。很多人覺得四哥有機會憑《殺》片問鼎明年金像獎最佳男主角?雖然四哥口說「唔係嘛」,但他承認也想一嘗影帝滋味,因他從未奪取任何最佳男主角獎,只兩度獲得終身成就獎。

四哥說今次是自願參與演出,想看林家棟是否識得拍他,「在現場,憑我多年拍戲感覺到出來的效果不錯,要不然我當場已拂袖而去,不會繼續拍攝」。不過,當問到四哥哪場戲最難忘時,他卻一概表示「唔記得」,就連相隔60年跟馮寶寶再合作的感覺,亦同樣說「唔記得」,「唔記得寶寶個樣,見到會知她是寶寶,腦海有太多合作過的人了」。說到女兒謝婷婷他一定記得?四哥就風趣說:「都唔記得。」至於兒子謝霆鋒主演的電影《怒火》,跟《殺》片先後安排於7月暑期檔上映,四哥表示不知道,沒有留意;問到會否約霆鋒看他的演出,四哥說:「佢見到我就擰頭。」但他也讚霆鋒乖仔又正直。

問到四哥會否再拍電影時,四哥自言一世人只懂拍戲,一直視拍戲為終生職業,永不言休,有合適的會繼續演出。「不捨得那麼快離開這行,開工有寄託」。四哥又指自己拍戲是上天安排:「我冇讀書,又冇做過第二個行業。」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