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無明火|谷德昭貼心為患食物敏感女主人 炮製水信玄餅 (18:15)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2日

由谷德昭主持的ViuTV節目《納米無明火》惹起熱話,谷德昭每集會到訪一個納米單位,睇樓之餘,主要目的是考察廚房,了解事主為什麼要住納米樓。谷德昭會用廚房空間﹅用有限廚具煮一餐「無明火住家飯」,飯桌之間與屋主暢談納米住屋苦與樂。

明晚(13日)播出第7集,谷德昭去到銅鑼灣一個月租7000港元,實用面積約100呎的單位,探訪一對新婚夫婦Kieko同Kurt,女主人Kieko是有日本血統的混血模特兒,男主人Kurt是土生土長的會計師。兩人於酒吧經朋友介紹認識,結下情緣,Kieko曾經返回英國生活,二人經歷7個月異地戀,最終Kieko決定返港,與Kurt長相廝守。

Kieko談及自己英國家中的房間,比現在屋企大兩倍,可謂為情犧牲。她欣賞丈夫性格溫柔,總是關懷及幫助身邊人。由於Kieko母親是日本人,總是叮囑Kieko要將家居打理得乾淨整潔,所以Kieko精於收納,處理家頭細務,把屋企打理得井井有條。

雖然身在納米樓,但現場環境整齊,不見雜物。Kieko近日亦開設網上頻道,教人執拾的技巧,她亦親身於節目內示範如何摺衫。Kieko於幾年前患了重病,由於服食太多抗生素,導致嚴重食物敏感,引致敏感的食物高達30幾種。

貼心的谷德昭找來五星級廚師教他一道甜品,可以給Kieko品嘗,亦可以在家中電磁爐做到,就是日式水信玄餅;材料相當簡單,包括寒天粉、水、椰子花糖、芝麻粉等,賣相精美,令人食指大動。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