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SARS期間到化糞池拍戲 鄭伊健難忘黎明完全唔驚 (13:48)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6日

黎明(Leon)昨晚舉行第6場紅館演唱會,請來鄭伊健做嘉賓。向來是「金句王」的Leon變身「手勢王」,在台上自創全新示愛手勢,用手指做圓圈動作放在眼睛前,表示「人群之中我只看到你」,全場尖叫。伊健上台後即時活學活用,令Leon驚喜大笑。

Leon與伊健2003年曾合作拍攝電影《雙雄》,伊健回憶當年有兩件事令他非常深刻,他說︰「你可記得有場戲在一條很靚的隧道拍?那地方是化糞池,當時沙士(SARS)好犀利,在這樣的環境下拍攝,我很驚,但你十分淡定,還笑住跟我打招呼。當時我心想,我們一齊拍戲,你不驚,我也不用驚。」Leon笑笑道︰「其實我不知道那裏是化糞池,拍完回家後才知道。」

伊健又讚Leon很有紳士風度︰「當年我們也很喜歡車,我有天駕車到片場,Leon說想看看,我將車匙交給他,叫他隨便玩!他打開車門後沒有立即上車,而是坐下來,雙腳在車門外拍拍鞋底才踏入車廂,因為他不想整污糟車廂,很有紳士風度和禮貌。大家要學,很加分的!」Leon自言一直有此習慣。伊健又說:「當年我們拍完這套戲,疫情就消失了,希望今次我們第一次在紅館合唱後,疫情會盡快消失。」Leon和他擊掌叫好,並合唱一曲《友情歲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