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聲夢傳奇》重女輕男 冼靖峰何晉樂搏盡爭冠 (21:02)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6日

無綫《聲夢傳奇》總決賽將於7月19日舉行,外界焦點雖然放在3位人氣女學員身上,但當中兩位男參賽者,23歲的冼靖峰(Archie)和25歲的何晉樂(Rock),實力也不容忽視,兩人聲線備受肯定,隨時以黑馬姿態跑出。

Archie是男子組中呼聲最高,除了唱得外,亦有學歷,名校喇沙出身、港大畢業,現任職銀行Management Trainee,外形與朴寶劍更有幾分相似。談到曾參加《全民造星II》,但去到60強止步,今次轉戰另一舞台獲讚賞,Archie表示不能說吐氣揚眉,功勞歸導師和其唱歌老師,也慶幸那次比賽經驗,令他知道什麼歌適合自己,「那時一定有氣餒,那麼早被淘汰,會懷疑自己唱歌是否真的不濟,後來我去學習音樂製作,又認識了一班音樂人朋友,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令我重拾信心」。

Rock本身也擁有高學歷,兩年前於英國修讀藥劑學碩士課程後回港,現從事保險行業,不過他心底裏愛唱歌:「我中學時已很喜歡聽張敬軒的歌,和看一些唱歌比賽,試過被Gin Lee(李幸倪)唱《If I Ain't Got You》所感動。慢慢在網上認識了一班玩Busking朋友,展開我一段每逢暑假回港Busking的日子。」

節目播出以來,外界反應較「重女輕男」,男學員往往被忽略。Archie覺得這是動力,會想令自己不斷增強,超越她們。Rock認為女仔向來較吃香,加上她們年紀細都做到大人的程度,所以備受關注,這都會激發他們有所反思。

選擇參加真人騷,便預了會有不同聲音,當面對網民抨擊時,Archie和Rock表示最緊要識得把評語分類,有建設性的會看,為鬧而鬧的就不會太在意。Archie認為表演者很需要「自覺」,不要受別人的說話而去肯定或否定自己。Rock表示起初試過看到別人評語而不開心,但後來學識調節,無建設性的評語便一笑置之。

決戰在即,Archie和Rock揚言會搏到盡。Archie起初自覺會被淘汰,來到這個階段已超出預期,對奪冠抱平常心,但盡力而為。Rock則自嘲常被人說不是高大靚仔,做幕後應更好,但當聽到觀眾鼓勵,令他明白要享受舞台,抓緊每個表演機會:「我們要尊重這個舞台,但不是要有爭勝的心。」

他們表示最大敵人其實是自己,希望帶給觀眾突破演出,戰勝自己,而在比賽過程中,他們也從對方身上學習和吸收了不少。Archie和Rock欣賞炎明熹(Gigi),聲線具個人特色,而且個性搞笑。雖然Archie和Rock現時有穩定正職,但他們若有機會,也想朝音樂事業發展,不覺得浪費了學歷。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