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家香情|前國家女排隊長孫玥定居香港因為愛 培育體壇新一代 (22:20)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7日

無綫節目《尋找家香情》由林溥來(Patrick Sir)主持,明晚最後一集邀請「球壇小老虎」之稱,前國家女排隊長孫玥擔任嘉賓,分享她卸下中國女排國家隊光環,定居香港開展新生活,將畢生所學親身傳授香港運動員的經歷。

孫玥18歲入選國家隊,代表出戰奧運會、世界女排錦標賽等標誌性賽事,勇奪多個獎項,奠定國寶級運動員地位。孫玥因參加超霸杯首次踏足香港,從此一見鍾情。因緣際遇下邂逅前港籃好手何國文,於2010年為愛嫁到香港。昔日叱咤球壇的「小老虎」逐漸蛻變成「幸福小女人」,自此在香港成家立業,踏上教練之路。比賽經驗豐富的孫玥,轉移進軍香港學界體壇,任教中學排球隊,將技術傳授香港學生,讓一眾熱愛排球的年輕人得到國家級的專業指導,培育體壇新一代。

回顧事業發展初期,孫玥坦言因人生路不熟感到迷茫,對一切重新開始有所憂慮。感恩在香港遇到好人好事,獲經理人Carrie支持,為她重燃自信心,更建立「非一般」的工作關係。憑藉排球場上的拼勁,堅毅精神與熱誠,提醒孫玥面對困難時不輕易放棄,最終建立專業助教團隊,成功鑽研「港式孫玥教學」。孫玥為國家隊打拼多年,以密集式的訓練和比賽度日。至今退下火線回歸平淡,樂於享受生活。同時積極參與慈善籌款活動及義工工作,不忘回饋社會。在香港這片寶地,為孫玥帶來事業、家庭、友誼,成就美滿人生。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