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影展|評審主席擺烏龍 閉幕禮一開始爆金棕櫚獎得主 (15:19)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8日

第74屆康城影展閉幕及頒獎禮香港時間今日凌晨舉行,按照傳統,最高榮譽金棕櫚獎是最後頒發的獎項,怎料甫開始沒多久就擺烏龍,當主持叫評審主席史派克李(Spike Lee)宣讀第一個獎項,他還興高采烈以法語說出,「金棕櫚獎由《Titane》奪得」,坐在他旁邊的評審已知道出事,提醒他讀錯了,場面尷尬又爆笑。

其後按照程序,到壓軸頒發金棕櫚獎,史派克李先是道歉承認搞砸,接着又差點跳過介紹頒獎人、《本能》女星莎朗史東(Sharon Stone),直接宣布得主。這時可看到台下的《Titane》法國導演茱莉亞迪古諾(Julia Ducournau)笑了出來。

曾拍過《舐血成人禮》的茱莉亞迪古諾,是繼《鋼琴別戀》珍甘比恩(Jane Campion)後,歷來第二名奪得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女導演。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