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典禮|《奪冠》擸四獎 周國賢鞏俐稱帝封后 (20:00)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19日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本屆香港電影導演會頒獎典禮未能舉行,執委會決定改為網上公布得獎結果,同時感謝疫情下,繼續緊守崗位的電影人。一如既往,各個獎項由全體會員,以專業角度一人一票選出,包括「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及「新晉導演」,並由全體執委選出「榮譽大獎」。

陳可辛憑《奪冠》膺「最佳導演」,同時該戲亦獲「最佳電影」;周國賢則憑《一秒拳王》膺「最佳男主角」,鞏俐則憑《奪冠》膺「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是《奪冠》的白浪;「新晉導演」是文念中《好好拍電影》,「榮譽大獎」則由已故導演陳木勝奪得。

文念中憑《好》獲「新晉導演」獎,他說:「感謝香港電影導演會頒呢個獎,首先要多謝許鞍華導演當年一口答應,同埋不厭其煩畀我和團隊跟拍了多年,去講述一個香港電影人的成長和努力嘅故事,使我願望成真,我要多謝我嘅製作團隊成員潘蘇晨和姜雯潔,還有監製廖婉紅和所有入埸支持呢部電影的朋友。」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