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筠新歌《差一些什麼?》感受愛情世界的矛盾 (22:47)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1日

英皇歌手李靖筠(Gladys)2021企劃的第2首歌曲《差一些什麼?》今日(21日)上架,故事延續第一首歌曲《像極了愛情》。

《差一些什麼?》由林若寧填詞,Gladys感謝林若寧因為企劃的故事發展而修改歌詞,能夠達到歌曲與影像同步的效果,這亦是她希望透過作品能做到的事。至於作曲繼續由Gladys與蘇道哲共同創作,她表示能夠參與自己的作品,演繹時更能傳達旋律所盛載的情感。她說:「跟蘇道哲嘅合作已有默契,阿道已經好熟我把聲,可以將首歌set喺我最舒服、最適合嘅音域。阿道喺編曲上的心思,令呢個愛情故事喺音樂上嘅發展有啲唔一樣,可以將我帶到另一個空間,聽住呢首歌嘅時候,畫醉浮現自己被困喺廁所,然後就諗呢個係一個點嘅狀態。」

MV方面,同樣是承接着《像極了愛情》的情節,Gladys與朱栢康(朱康)經歷激情後,被他狠狠撇下,在最失意時遇上完美型男友林家熙(Locker)。本應是一段幸福的愛情,Gladys卻忘不了令她又愛又恨的前度朱康。愛情的課題有很多,她希望透過《差一些什麼?》觸碰愛情世界中矛盾的區域。問到現實生活中的她,會選擇朱康還是Locker?Gladys說:「細個嘅我會揀朱康,因為細個我係好鍾意浪漫、激情嘅人,但依家大個咗會揀Locker,因為會更加追求一啲穩定嘅感情生活。」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