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昆投資3600萬開鋼琴學院 孫穎︰給女兒的最大禮物 (17:38)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3日

【今日直擊】國寶級鋼琴大師劉詩昆與太太孫穎的鋼琴學院開幕,獲保安局長鄧炳強、前律政司長梁愛詩、汪明荃(阿姐)、陳凱韻(甘比)、張文新與車淑梅、林建岳等到賀。劉詩昆在活動上彈奏一曲《我的祖國》,其8個月大的女兒劉蓓蓓(貝貝)興奮得手舞足蹈,非常搶鏡。

孫穎透露學院的投資額約3600萬元,他們早在去年5月開始籌備,因疫情延至今日正式開幕。孫穎表示開辦學院是送給女兒貝貝的最大禮物,希望女兒將來能傳承父母的音樂理想。她說︰「等貝貝兩歲大時,劉詩昆會親自教她彈琴,讓她成為我們的接班人。我的心願是能積極拓展音樂教育,培育新一代,也希望能在3年內籌備設立『劉詩昆獎』,是效法已故邵逸夫爵士的『邵逸夫獎』,以表揚和鼓勵對行內有重大貢獻的人。」

相關新聞︰甘比爆12歲大女親手整蛋糕賀大劉70歲生日

相關新聞︰先天問題難學好 汪明荃難忘當年為拍劇學彈琴苦况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劉詩昆 孫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