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旦后|文武雙全 粵劇花旦陳好逑離世 (20:23)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3日

有「藝術旦后」美譽的粵劇花旦陳好逑今午離世。近年陳好逑健康日差,先後做過幾次大手術,一直由妹妹照顧;由於她不想外界擔心其病況,故沒有透露自己的病情,至今日傳出她離世的消息,令不少圈中好友感難過。

陳好逑自小受父親陳啟鴻薰陶而愛好粵劇,曾隨王玉奎、粉菊花學習京劇功架,陳寶珠是她的師妹。1960年代中,陳好逑跟林家聲、紅荳子等自組「頌新聲劇團」,直到1990年代,陳好逑都是在劇團中任正印花旦。陳好逑跟已故的林家聲是舞台上最佳情侶拍檔,合作無間,其中《無情寶劍有情天》是兩人的首本戲。

2002年,香港藝術節推出了《文武雙全陳好逑》系列節目,她與多位文武生拍檔演出《無情寶劍有情天》、《朱弁回朝》、《三夕恩情廿載仇》、《鐵馬銀婚》、《文姬歸漢》等多個劇目,是對其藝術成就的一個肯定。而陳好逑於2006年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授榮譽院士,2008年則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她致力推動粵劇發展。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