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炎明熹望踏上紅館舞台 報答姑丈鼓勵學唱歌之恩 (23:16)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4日

炎明熹(Gigi)以壓倒性姿態勝出無綫《聲夢傳奇》,連奪「傳奇新星」、「專業評選大獎」及「觀眾熱選大獎」,成為3料冠軍。一年的參賽過程,Gigi自覺成熟了,學會享受舞台演出。

隨住比賽結束,Gigi正式踏上星途。她坦言由參加比賽開始,已有心理準備要面對外界的評論,學會接受這些壓力。決賽當晚說出得獎感言時,Gigi按捺不住情緒爆喊。「我向來自我要求嚴格,一直想做到最好,反而為自己增加壓力。當晚,我已去到少少繃緊的狀態,所以得獎時感覺如釋重負。已經年半沒見的爸媽有透過手機叫我不要給自己那麼大壓力,放鬆就行,享受舞台。得獎後,他們說為我感到驕傲」。

Gigi喜歡唱歌原來是遺傳自父母,在她眼中,媽媽的歌聲較好聽,爸爸唱歌時就非常投入。Gigi也感激一直鼓勵她學唱歌,在她參賽時全程陪伴的姑丈。「報答他的最好方法就是開紅館演唱會。姑丈常說在他有生之年,只要看到我開一場紅館演唱會就滿足了,這亦是我的目標」。

Gigi的瀏海髮型和鳳眼成為其標誌,加上想法特別,被網民冠以「火星女神」外號。「我常有奇怪的想法,有時心急說出來,朋友未必明白,要我再說一次」。至於常因冷酷外表而予人黑面形象,Gigi解釋︰「我向來不喜歡表達,但參賽後已有進步,之後會好好學習表情管理,笑多一點,其實我也是愛笑的女孩。」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7月25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炎明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