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旦后陳好逑離世 八和會館發公告悼念 (12:11)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4日

有「藝術旦后」美譽的粵劇花旦陳好逑昨天離世。陳好逑自小受父親陳啟鴻薰陶而愛好粵劇,曾隨王玉奎、粉菊花學習京劇功架。她早於1950年代投身香港的巨型班,並加入成為八和會館會員。八和會館就陳好逑逝世發公告,內容如下︰

 

文武雙全藝術旦后陳好逑辭世

文武雙全藝術旦后陳好逑女士日前因病入院,於2021年7月23日中午,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詳離世。粵劇界仝人驚聞噩耗,無不痛心疾首。

陳好逑女士生於1932年,祖籍番禺,享年90歲,終生奉獻粵劇表演藝術,自上世紀50年代投身香港的巨型班,並加入八和成為會員。八和理事會仝人謹代表業界仝人對陳好逑女士的離世表示沉重的哀悼,汪明荃主席親自向其家屬致以慰問。陳好逑家屬表示收悉各界的慰問,對大家的厚意,銘記於心,並託本會代發公告。

有關陳好逑女士的喪事詳情,待其家屬安排確定後,容後公布。

香港八和會館

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三日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