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梁仲恆演活母子情 吳君如為古天樂自監自演勵志片 (22:05)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9日

溫情勵志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改編自前殘奧金牌得主蘇樺偉的真人真事,分別由梁仲恆(阿炳)及馮皓揚飾演成年版與少年版蘇樺偉,吳君如則演出「蘇媽」一角兼擔任監製。吳君如今次挑戰勵志題材,全因好友古天樂,她說:「古仔引薦導演尹志文這個故事給我,我和導演磨劇本一年,平衡人物成長、社會議題,古仔再問我有沒有信心,我話有,他就說他出錢、我出力。其實都未必賺錢,但這兩年想拍勵志故事,人生必需要有希望,這刻覺得死,下秒可能轉另一個彎。」由於此片投資是3000萬元,故君如要控制成本,自己也減收3分2酬勞,「古仔第一部創業,就跟我合作《金雞SSS》,大家合作多年已有信任和默契,我說若然超支就在我份錢入面扣,做到有義意的事,錢無所謂」。

君如又笑指導演撰寫劇本「狼死」,刻劃蘇媽角色由頭喊落尾,令她每日開工徘徊於悲慘和憤怒狀態。其中,她難忘跟梁仲恆拍攝鬧交戲,做到差點心臟病,「好彩阿炳用了一些舞台劇技巧,臨拍前他突然攬實我,嗌好掛住他過世的媽媽,帶動我們情緒澎湃」。梁仲恆是舞台劇演員,演出電影經驗少,不習慣打燈時要養住情緒,但君如大讚他、馮皓揚及童年版蘇樺偉的童星均演得好。梁仲恆透露曾約過蘇樺偉打機、跑步,觀察對方的生活形態投射入角色,他覺得最難是學蘇樺偉說話,「要讓觀眾聽得明,又不失神髓,為了取得平衡,研究了很久」。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