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北京首映禮|成龍向故友致敬 謝霆鋒因陳木勝行動作路線 (22:40)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29日

由已故陳木勝(Benny)執導及監製的電影《怒火》,將於8月19日在香港上映,昨日(28日)在北京舉行盛大首映禮,參演的謝霆鋒、秦嵐、呂良偉及何珮瑜現身造勢;該片身兼監製、動作導演及主演的甄子丹,雖然身在德國拍攝《殺神John Wick 4》未能到場,但他透過連線答謝現場觀眾支持,並感恩能與陳木勝有這次難得的合作,「我瘋狂的愛電影,也喜歡跟一些瘋狂愛電影、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打造電影,陳木勝導演就是這一種人,他不只在香港地區,同時也是整個華語電影,對動作片貢獻最多的導演之一,我希望所有愛看電影的人,會好好珍惜陳導演最後的作品」。

霆鋒19歲時已跟陳木勝合作《特警新人類》,此後霆鋒決心往動作路線方向發展,「我不是武打出身,沒有接受正規訓練,但是我願意用我的生命、用我的膽量去做一個賭注,我跟導演經歷過很多非常深刻的生死關頭,好像從會展要我滾下來、從41層大廈把我丟下去,我記得被扔了十幾次」。陳木勝的離去,令霆鋒感觸良多,「沒有了他,就好像沒有一隻右手一樣!因為他對我來說,是香港動作電影的一個專科,當然整個影壇有好多好出色的動作導演,但他那一科是沒有的」。

成龍作為陳木勝生前的親密戰友,這日聯同林超賢、李惠民、王晶、劉浩良、李少紅、俞白眉、張欒、宋灝霖8位著名導演為《怒火》站台,向陳木勝作出致敬。成龍說:「大家也知道,我跟木勝合作過很多部電影,就算我不跟他合作,他的每一個首映禮我都會到,今天可能是他唯一一個沒有到的,所以他不到,我就代表他來站台!」在陳木勝離世前的一段日子,成龍還在他籌備《寶貝計劃2》、《新警察故事2》及《醉拳3》,只可惜電影還未拍成,對方已先行一步,成龍黯然的說:「他的整個(患病)過程我都知道,包括幫他安排醫院,到他走的那一天……所以很深刻,真的非常非常懷念他的笑容,他的做人,他在現場不發脾氣,但是全場人都怕,他是一個好先生、好老公、好導演、好兄弟!」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