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怒火》主題曲MV 謝霆鋒甄子丹彈結他鋼琴鬥Chok (21:23)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30日

謝霆鋒與甄子丹主演已故導演陳木勝執導的電影《怒火.重案》,合作愉快。甄子丹建議霆鋒可以為電影創作主題曲,而剛巧霆鋒在拍攝時,腦海不斷浮現一些旋律,逐一記下來,便成為主題曲的雛型。霆鋒創作主題曲其間,不時向子丹問意見,一同參與創作。今日霆鋒作曲兼編曲的電影《怒火.重案》主題曲《對峙》上架。

霆鋒拍攝《對峙》MV邀請甄子丹客出演出,獲甄子丹一口答應。霆鋒說:「成件事出來我好希望是我們兩個的事,於是我問丹哥可否彈琴?」甄子丹表示很喜歡歌曲旋律,一聽便愛上,笑言霆鋒找他演出MV是個「冒險」決定,好容易拉低成個MV的觀感。

MV分別設定一紅一藍的場景,霆鋒屬於火熱的紅色,甄子丹是冷酷的藍色,二人壁壘分明。難得請來鋼琴高手甄子丹助陣,劇組找來一部價值200萬港元的三角演奏琴,給甄子丹彈奏。霆鋒坦言:「我覺得一定要畀最好的丹哥彈,我好羨慕男仔可以彈琴,一個武功高強的人彈琴是一件好有型的事。」為拍攝彈奏部分時表現精準,甄子丹事前加緊練習:不想太肉酸,盡量去令到成件事好。」霆鋒也不敢怠慢,拿出全球只有29支的私人珍藏電結他,營造一個最華麗的音樂火拼畫面。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