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同學攀石激發新歌靈感 布志綸改演繹方式盼有突破 (19:28)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02日

布志綸(Alan)加盟Sony Music後重新出發,Alan說:「經歷過去的一段日子,我一開始寫的10多首歌都較為沉重,但公司覺得何不寫一些正能量的歌鼓勵大家。在深思至失眠後,第二天我跟中學同學去攀石,在大自然環境力量下,吸收了能量,產生了這首歌意念。這讓我想到過了一天後,It's another day,新一天又有新的可能性,有了新希望。」

Alan跟新歌《第一億次細胞分裂》填詞人陳詠謙早已相識,但一直未有機會合作,他說:「當陳詠謙聽到歌曲旋律時,也覺得如果用太大路手法去寫,歌曲會流於普通鼓勵感覺,於是有了單細胞都可以把自己分裂這想法,自己將力量傳出去,影響其他人甚至下一代,希望下一代傳承下去。」

這次Alan想有所突破,監製舒文亦希望演繹方式不想太像Mr.中的Alan,不要太剛烈太狠,因此花了不少時間跟Alan試唱。在Jason Kui的編曲下,歌曲仍然帶有搖滾元素,但這次的Alan比起過往更正面,他直言:「現階段算是自己一個突破,比起之前所寫的擁有最多的正能量,這首歌是以運動帶給我的能量去寫,有了運動的幫助下,才能寫出這樣的歌。」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