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濤拆解新歌MV密碼 靈堂內拍攝泣不成聲 (14:03)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07日

姜濤推出新歌《Dear My Friend,》,藉歌曲向今年3月逝世的摯友「中峰」獻上最後的一封信。他說︰「《Dear My Friend,》是為了紀念一位離開了的朋友,歌名亦是我決定的,很想告訴大家,這首歌是專屬於他的。希望大家聽歌的同時,可以望望身邊那位最親近的人,好好珍惜他們。」

姜濤一直想以歌曲悼念對方,惟最初或因為不想面對好友離世的事實而採取「拖字闕」。他說︰「可能不想面對朋友已經離去的事,所以當初在選曲方面拖了很久,而且一時三刻亦難找到一首很稱心的歌,最後聽到林奕匡寫的這首歌,一聽就有命中注定的感覺。填詞方面,因為林若寧老師是一位很擅長描寫故事的作詞人,所以我對監製Edward說,看看能否請林老師聽聽我這個故事,看看他有何感覺,然後就促成這件事。」

拍攝MV當日,姜濤特別走訪機場、籃球場、表演場館等多個拍攝地點,當中最令他難忘的場景,絕對是靈堂一幕。自認哭點高的他忍不住淚灑當場︰「導演希望我寫一封信給這位朋友,然後在靈堂上讀出來,但我寫不出,我有太多說話想講,所以我建議什麼也不寫,讓我自言自語。我在這段日子很忙,我想藉此機會和他好好傾偈。那封信只是道具,我在MV中和他分享我的近况、他屋企人的近况,說着說着就哭了出來。製作組當日預備了一副假棺材,完成那場戲後,我望住棺材不停哭。」

姜濤與中峰因籃球而結緣,導演特別在MV中加入籃球元素。姜濤親自拆解多組神秘密碼:「我這位朋友是飛機維修師,所以我們特別在機場旁邊拍攝奔跑場面。我們最初還想拍飛機起飛,寓意他的離開,可惜最後因為落雨拍不到。」MV最後以卡通形式呈現好友,營造二人在籃球場對望的畫面。姜濤坦言:「那是根據他的衣著打扮塑造出來的,我有很大的感觸。雖然我不知道他現在以什麼形式存在,但我希望他可以在MV中出現,相信當下我是和他對視,也希望他看完後可以安息。」

相關新聞︰《Dear My Friend,》MV催淚 林若寧公開姜濤親筆信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姜濤 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