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蒨文AK林家謙Mr.做尾場嘉賓 太極嗌夏韶聲做「阿公」 (17:19)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09日

太極樂隊昨晚(8日)在紅館舉行尾場演唱會,邀請葉蒨文(沙麗)、夏韶聲、林家謙、MIRROR成員江𤒹生及Mr.等擔任嘉賓;而已故隊友唐奕聰(Gary)的太太,亦連續兩晚到場支持。

樂隊Mr.四缺一現身,獨欠Dash。雷有輝(Patrick)表示Gary很喜歡夾Band,Mr.便是對方首隊監製的樂隊。主音布志綸多謝太極找Mr.做嘉賓,令他們重聚,也要感謝Gary。之後兩隊合唱《大熱》和《Everyone》,Mr.落台前,太極叫Mr.快點出新歌,跟住他們做最長壽的樂隊。

之後夏韶聲拿着結他型爆登場,並帶來一首《童年時》。鄧建明(Joey)以德高望重的叔父作介紹,回想16、17歲初夾Band時,有幸被對方點中一起夾Band,並帶動全場齊向夏韶聲高呼一聲:「阿公!」夏韶聲又憶述1985年重錄《童年時》,想增加歌曲戲劇性,故要求加插鋼琴聲,朋友提議他試搵Gary,最後Gary的編排令大家非常滿意。夏韶聲下台時說:「Gary Tong,大家都要記得他!」

林家謙被太極形容為「全能音樂人」,Patrick直言是特意邀請對方,因他們很留意樂壇,特別對用心做音樂的充滿愛,並帶領全場說:「家謙,我愛你!」Joey則大讚家謙彈鋼琴的樣子很charm。隨後,家謙以鋼琴伴奏,與Patrick演繹《怪你過份美麗》送給Gary。

沙麗出場與太極合唱《乾一杯》,她唱完笑說:「你們講咁多嘢又不同我講嘢,咁我回家睡覺了!」之後邊派飛吻邊落台。Joey多謝沙麗是第一個帶太極去美國登台的人,去到一個那麼大的天空演出,很惜他們。

在致謝環節,Patrick用鼓手朱翰博 (Ricky)與戴夢夢翻撻的傳聞講笑,笑說由Ricky答謝比較好。Ricky大方說:「多謝大名娛樂,戴夢夢小姐高層。」

到encore環節,人氣男團MIRROR成員江𤒹生(Anson Kong,AK)和音樂人KB出場合唱《IGNITED》,焫着全場!AK多謝太極邀請,很開心擔任兩晚嘉賓。KB指AK真的很惜太極,百忙中抽空撐前輩。AK主動向太極要求自拍,Patrick雀躍地說:「當然要啦,有得跟AK合照喎,你們恨不到的!」

去到尾聲,太極輪流道出想向Gary太太說的話。Joey說:「如果你夢見Gary,麻煩幫我找回張八達通,因我去拜祭他時跌了,但Gary是很有善心的,應該想幫我做善事。」

Ricky希望Gary太太開開心心繼續過生活,「如果悶,我可以教你打鼓」,盛旦華即笑說:「Gary太太識打鼓的,不要小看她,分分鐘叻過你。相信她已放低晒,繼續向前,開開心心過美滿人生。」Patrick多謝Gary太太,因Gary為工作不愛惜身體,全靠對方照顧,才可創作那麼多好的回憶及作品留給大家。接着,太極唱出《一生不再說別離》,期間Patrick哽咽,並用紙巾拭淚,Joey也眼濕濕,最後全場大合唱《留住我吧》獻給天上的Gary,為演唱會畫上句號。

完騷後,太極直言終順利完成兩場演唱會,感覺鬆了五口氣。Joey有感Gary在尾場「發功」,本來頭場後感到有少少累,但尾場明顯很精神,覺得突然有股氣場出手幫助他們。Ricky希望可加多一、兩場,甚至開Part 2,笑問會否叫戴夢夢投資?他笑說:「她一定會投資10%。(那麼少?)每人投資10%。」講到二人交情匪淺,Patrick搭嘴說:「他們現在疏遠了少少!」追問二人是否翻撻? Ricky未有否認,只以「過山車」形容與夢夢的關係,時上時落,「落完準備上返,但又不夠力,所以跣吓跣吓」。

太極又答謝兩晚的嘉賓令演唱會生色不少,盛旦華大讚林家謙琴藝,Patrick在對方伴奏下唱得寧舍投入有感情。至於請到沙麗「出山」,太極表示全靠一件事:「30年前是她帶我們首次去美加出騷,很有意義,她便一口答應。(但她說你們不跟她傾偈。)今時點同往日!其實《乾一杯》的歌詞已代表一切!」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