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MJ@Mr.學紋身轉型:不要讓年齡阻擋學習的心 (23:18)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09日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其中娛樂事業受重創,不少拍攝工作、演唱會等相繼叫停,不少藝人在工作量大減情況下,紛紛轉型搵出路。其中樂隊Mr.的結他手MJ(譚傑明)在疫情期間拜師學藝,現在當上紋身師,他說自己學紋身並非單純為錢,「我一直都喜歡紋身文化,加上小時候都有畫畫,高中讀過美術學校,我在Mr.之前亦是一名設計師,一生都圍繞住創作」。雖然在學習的一年期間經歷過無數次失敗,但他從未感到氣餒,亦多得師父的嚴格要求,「今次學紋身給我最大體會是,不要讓自己的年齡阻擋了學習的心!我學的時候39歲,現在40歲,可能會學得比人慢一點,但不要緊,我覺得心境很重要,要保持一顆童心」。MJ透露首位試他手勢的是一名粉絲,笑言當時沒有緊張到手震。

幾年前Mr.曾傳出不和,5位成員現在各自工作和發展,問MJ現時大家的關係時,他說是朋友。說到是否5子有心結時,他表示:「沒想這些了。我之前都說過,我們5個這10年的成就,相信我這一生都不會再超越到,這些成就是寶貴過所有的對與錯,亦蓋過我們當初互相有過的矛盾和摩擦。我們都彼此了解大家,知道如何維持一個舒服距離是最好的,如果有騷,我們亦會走在一起。」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日(8月10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譚傑明 紋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