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追看《原振俠》|首度跟黎明合唱 軒仔視為夢幻之旅 (17:57)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10日

張敬軒和黎明合唱的新歌《乾杯》反應不俗,今次是兩人首度合作,軒仔今午在社交網分享和黎天王合作的感受,並形容為「夢幻之旅」,他寫道:「這個合作的機會,猶如一個夢幻之旅。有誰會想到,我當年每晚追看的《原振俠》、《今生無悔》、和記電訊廣告等等經典演出的這位男神,今天竟然能在一起錄音、拍攝,甚至談天說地。生命的奇妙,在於一切未知的旅程。」

軒仔憶述和黎明合作的緣分:「有一天,我們演唱會部的大佬Alex打來電話,告訴我關於這次合作的消息,我當下未太反應得過來。雖然入行多年,但由於自己的圈子比較『宅』,來來去去都是幾個老友,與前輩之間的交往不是太多,所以入行20年來,印象中和黎生見面的機會,就只有(容)祖兒上次的演唱會。說句心裡話,光是他在行業裏的成就和地位,心裏的距離已經足夠遙遠。」

他續說:「一晚,我和黎生以及他的團隊約在海洋公園酒店的一家餐廳見面,我早到了些許,而他卻已經到了差不多半個鐘頭…於是我想起當年跟著鵬哥(盧海鵬)菊姐(關菊英)及(朱)咪咪姐走埠的日子,鵬哥永遠比約好在大堂集合的時間,早十五分鐘到達,比每一個人都早,我問他箇中因由,他說:『梗係要早啲落到嚟喇,一個show咁多阿哥阿姐,唔通要人哋等你咩…』有時前輩二字,並不着眼於年資,更多的是工作態度與層次。」

軒仔表示跟黎明今次合作,令他畢生難忘:「黎生為我們每人點了一杯Old Fashioned,所有話題就由此開始。我把手機中的Notes App打開,放在枱面上,生怕自己一不留神錯過他的金句,內心也是一直期待,只是直到離席,都未能成功摘下一句,全因他說的每句都有玄機,一句未完一句又起。是夜,身旁的黎生猶如隔鄰一起成長的大哥,無微不至、談笑風生……這是一趟夢幻美好的奇妙旅程,我將畢生難忘。」

相關新聞:香港和廣州設立粉絲活動中心 張敬軒讚黎明金句充滿哲理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