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彥祖變身賽車手 為馮德倫監製短視頻平台打響頭炮 (19:12)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10日

轉攻幕後的馮德倫(Stephen),為開發中的「Cool Style短視頻平台」製作頭炮,由擔任《林書豪 Linsanity》紀錄片的導演Evan Jackson Leong,拍攝了一季名為《吳彥祖的速度之旅》(Journey to Speed)的短片,以寫實手法記錄了吳彥祖今年的三場賽車賽事,了解他圓賽車手夢想的因由。

吳彥祖直認今次是因為被Stephen打動,才接拍《速度之旅》短片,他說:「我告訴Stephen,我今年會參加比賽,但很遺憾地沒有人能看到。所以,他建議我們把這比賽帶到Cool Style,並使用它作為一種方式,來推出他們新的短片平台,這樣我們就可以與家裏的每個人分享。」

為帶出無論何時何地也要勇於挑戰自己、實現夢想的信息,吳彥祖自嘲人到中年才實現賽車夢,更妒忌郭富城與爾冬陞等,早已展開他們的賽車生涯,他說:「短片的信息就算是中年男人,也能學到新東西,只是說說笑吧,但也不是完全是開玩笑的。賽車是非常嚴肅的,所以你必須盡快學會。大多數中年人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足,並沒有很多挑戰自己的機遇。雖然我一直在演藝上挑戰自己,但我想以全新的方式挑戰自己,賽車是我的夢想,我很妒忌郭富城、爾冬陞和方中信及他們的賽車生涯,現在,我終於有機會嘗試了!」

久未在港露面的吳彥祖,早年跟太太Lisa S.與囡囡赴美定居,但他依然心繫香港,並表示定必會拍更多精彩的華語電影,他說:「我開始賽車是因為在疫情期間沒有工作,但現在情况幾乎恢復正常。我希望盡快拍一部香港電影,因為我很懷念在香港工作。在日積月累下,我們擁有很多相關的才能和知識,而且這裏也感覺像一個家。我現在擁有的一切,也是香港電影帶給我的,我所有的機會,都是透過香港同儕而獲得,我不會停止拍攝香港電影。」

提到創意與趣味的短片拍攝是大趨勢,他也認同:「只要我能夠製作有趣的內容,我樂意去做這些影片,若要讓人們深入了解成為賽車手的感覺,我認為這是一個好方法,在賽季中發生了很多事情,而這是一個複雜的過程,所以這種平台可以讓大家融入賽車手生活中。」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