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創作大賽擔任導師 林奕匡忠告:入行辛苦要衝破障礙 (23:48)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10日

「飛『樂』不凡音樂大賽」有100多首入圍的原創曲,由網民票選出最有潛力的3首晉級。林奕匡(Phil)、葉巧琳(Mischa)與黃妍(Cath)獲邀為比賽擔任星級創作導師,他們會分別跟前3名參賽者組成隊伍,在「飛『樂』學堂」進行培訓。

林奕匡隊的Victor Chan ,參賽歌曲《畢約》是別樹一格的電子嘻哈風。葉巧琳組隊的FM21.3樂隊,參賽歌曲《美麗新世界》是輕快節奏的靈魂曲風。至於黃妍隊的 Anson、Gigi、Luffy與Renée,參賽歌曲《佚名花》更是一首會引發共鳴與糾結的男女對唱曲。參賽者們為比賽挑戰了香港樂壇比較新穎的曲風,在創作路上踏出了舒適圈。為讓參賽者的歌曲能夠在專業舞台上更加備受注目,決賽選手將獲安排在2021年9月底與合作導師一起在舞台上現場對唱,其他選手一決高下,爭奪「最佳原創歌曲」的殊榮。

林奕匡跟學員Victor分享寫歌心得,如何突破框架。樂壇近年有很多變化,問他入行是否容易?他說:「入行永遠都容易,所以做音樂要有種不平凡,過於平凡的人就算有機會入行,也未必可以持久。要真心喜歡音樂,想比人做得更多更好才可以。如果今次比賽的學員Victor跟我說想入行,我會先打擊他,給他一個預告,入行真的很辛苦,亦有可能要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要確認可以衝破障礙,才可以繼續走下去。」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林奕匡 葉巧琳 黃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