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2》被指涉抄2006年電影 內地導演入稟索償近1億人民幣 (20:02)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11日

劉德華、古天樂主演的《掃毒2天地對決》由邱禮濤執導,劉德華身兼監製一職,電影於2019年上映時全球票房大收15億元。內地傳媒報道,成都環球博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苟鈺生,近日入稟法庭控告《掃毒2》涉抄襲其2006年執導電影《完美情人》,要求賠償99,999,999元人民幣。

苟鈺生指《掃毒2》的人物設置、情節、動作設計均與《完美情人》相同,而兩套戲在敘事結構、故事背景、人物關係、重要情節、結局表達、人物職業、拍攝表現手法、人物海報設計、片名設計、服裝設計等多方面亦重合。報道指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已對此立案。

《掃毒2》發行人寰宇電影負責人林小明回覆《明報》查詢時稱:「《掃毒2》是原創劇本,我從來沒看過《完》片,就指控看了該片,覺得風馬牛不相及,對方有何目的和用心就不得而知。」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