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心思|薛凱琪40歲生日種樹給父母:希望他們像樹長壽 (22:35)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11日

今天(11日)是薛凱琪(Fiona)的40歲生日,Fiona今晚在社交網貼相,表示今年自己生日,沒辦法跟父母一起度過,她寫道:「但想來想去還是覺得生日如果要和誰慶祝,那還是爸爸媽媽。曾經有人跟我說,做慈善很好,但一切的善和愛,一定要先從家裡開始,因為家人最值得我們的尊重。

那時候,聽完了這段話覺得,原來過去這麼多年來爸媽所做所講的,都是對的,因為能這麼辛苦地把我生出來,還花時間精力養我,他們就是最值得我尊重和體諒的人。所以今天讓人幫忙買了蛋糕給他們,讓他們在電話裡幫我吹蠟燭。媽媽還很可愛的問,那蠟燭你怎麼吹啊?!我說我吹完你再幫我吹,結果她吹太快我都還沒來得及許願呢,我還逼我害羞的媽媽唱歌給我聽,她還改了一下歌詞給我,有時候距離會讓我們更加珍惜對方。」

Fiona表示今年生日以種樹方式作為禮物,她寫道:「在我生日的今天,我種了些樹給他們,作為我的生日禮物,希望這個世界,可以有更多更好的養分,也希望他們像樹一樣長壽!昨天我也去買了一些畫畫的東西,送給自己作為生日禮物,買到要關門了,店員都催我要買快一點。

粉絲們都送上了祝福,讓我覺得很溫暖。希望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日和存在,會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今天如果還有人想送我禮物,請打給你的家人說『我愛你』,那我就滿足了。一直在學習當中的Fifi上。」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