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四重難關 Gin Lee跟歌神張學友合唱圓夢 (22:20)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12日

李幸倪(Gin Lee)早前在社交平台透露,其新歌《日出時讓街燈安睡》邀得歌神張學友獻聲加持;能與偶像合作,對Gin Lee而言不但圓夢,亦是她歌手生涯中的里程碑。近日Gin Lee、學友、負責穿針引線兼作曲及監製的郭偉亮(Eric Kwok)大談今次合作經過及當中的趣事,對於邀得歌神合作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學友亦解釋當中的難度,「第一,我從沒離開過環球,所以其他唱片公司的歌手要合作就很難。第二,以往我經常舉行巡迴演唱會,每次至少一、兩年時間在外地演出,但因為現時疫情的關係,我經常留在香港,所以能夠合作。第三,我覺得這首歌動聽,林若寧的詞填得很好,原本我跟Eric說希望這首歌給我唱,當得知這是Gin的歌,便有一起唱的想法。第四,Gin本身是個很好的歌手」。克服這四重難關,便促成Gin Lee跟學友是次合作。

《日出時讓街燈安睡》以一個奮鬥了一生但還未達到心中成就的人作故事藍本,雖然還未取得成功,但他選擇休息一會,才發現自己錯過了身旁美好的事物。Gin Lee說:「我覺得這首歌適合不同年齡的人,因為到了不同人生階段都會想停一停,審視自己正在走的路。」學友則覺得人在不同階段都有想放棄的心,但這念頭卻能化為堅持下去的動力,「我覺得這首歌寫得很好的地方是,一個放棄的念頭出現了,每人都有不同的選擇,我亦曾想過是否要放棄,但回頭想想我還能做什麼呢?在不同階段都會有機會出現放棄的念頭,但它正好讓你檢視自己,才選擇堅持」。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