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3》變陣留港拍攝超支逾千萬 林小明對續集被指涉抄搲晒頭 (18:16)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13日

【今日直擊】劉青雲、古天樂、郭富城、林雪、導演邱禮濤、寰宇電影老闆林小明等,今日出席電影《掃毒3天大地大》開鏡拜神儀式。《掃毒3》早前已完成內地戲分,眾人本來要飛往泰國繼續拍攝,惟當地疫情嚴峻,電影公司為安全起見,決定改為留港拍攝,古天樂、郭富城為此高興。古天樂說︰「慶幸能留港拍攝,不用坐飛機飛外地,因為要隔離,最擔心影響家人。」郭富城則開心留港拍攝,不用花時間隔離。太太方媛和兩個女身在上海,郭富城只能透過視像為老婆慶生。他說︰「當日拍完戲,多謝劇組提早放我收工,可以回家跟太太視像慶祝。小朋友準備開學,所以月底會返港,我很掛念她們。」劉青雲在戲中飾演性格兇殘的毒梟,他預告角色會以白頭髮及鬍鬚形象示人,連太太郭藹明也沒見過。

寰宇電影老闆林小明表示《掃毒3》因改在港拍攝,令製作成本超支逾千萬元。他說︰「已運送了部分器材往泰國又租了地方,現在變陣要在香港重新搭建村落做背景,估計所有費用超過8位數字。村落景差不多搭建完,下月開始拍攝,幸好演員檔期肯遷就配合,相信可如期完成。」對於《掃毒2天地對決》被內地片商控抄襲,入稟要求賠償近1億人民幣,林小明坦言摸不着頭腦︰「目前尚未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件,我也是從傳媒方面得知事件,我對自己公司絕對信任,《掃毒2》肯定是原創劇本。我不認識、也不知道對方(苟鈺生)是誰,沒有興趣看,亦沒有看過那部片(《完美情人》),事件已交由律師處理,不打算再回應。沒有收過從外來寄給我公司的劇本,因為根本不認識對方。」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