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甄子丹設計完美搏鬥Ending 霆鋒練雙刀挑戰難度 (17:55)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19日

由甄子丹和謝霆鋒主演的電影《怒火》,今天(19日)在港上映。《怒火》中連場激戰,動作導演甄子丹把結尾一幕,設計於教堂大對決,他明白這對決十分重要,除了要有創新元素,同時亦要保持張力,將氣氛推至最高峰,子丹透露:「這場戲的難度太高了,我跟導演說『北京道那一幕拍得太震撼了,接下來那場對打,怎麼能維持那麼高的情緒呢?』想了好幾個月,終於讓我想出非常厲害的橋段!」子丹興奮地向陳木勝導演及霆鋒提出心中所想:「很多喜歡動作片的朋友都會認同,《殺破狼》最經典的一場戲,就是我拿警棍與拿刀的吳京對打,我希望找到自我突破,這次就讓霆鋒去挑戰吳京,愈高難度、愈要超越!」

聽罷子丹的犀利構思,陳木勝導演立即O嘴,並詫異反問:「你是在開玩笑吧?」霆鋒亦表示一頭霧水:「丹哥說完了,我也是莫名其妙,但既然要挑戰經典,我本來習慣一隻手耍刀,為應付這場對決,我回去就練習了雙刀,打起來多了一些效果。」子丹笑說:「當年《殺破狼》係場經典,輸咗係應該,贏咗你發達,打平手都算贏啦。」霆鋒平時也練習單刀,電影開拍前,他花了個多月時間練雙刀,等到這場戲拍攝時,只見霆鋒無時無刻舞着雙刀,子丹亦為這場戲做準備,未埋位前做引體上升及擊拳動作,期間跟霆鋒研究如何拍得好看又安全;拍攝期間,子丹對霆鋒的表現滿意,笑言霆鋒成功畢業,演出符合要求:「這場戲拍了10天,拍到第5、6天,感覺已經很不錯,拍到第7、8天,我知道沒有問題了,吳京一定會打電話給霆鋒說『你拍得很好』。」

在這幕教堂重頭戲中,拍攝現場放置了一台鋼琴,子丹即興彈奏Elton John名曲,令工作人員稍為放鬆;輕鬆過後,上演激烈動作戲,子丹竟用霆鋒的頭「彈」鋼琴,當然子丹也在琴鍵上做足安全措拖;「廝殺」背後,子丹惜住霆鋒,霆鋒說:「丹哥特別擔心我的臉,只拍了兩個take,大家都滿意效果。」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