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教父」李行導演心肺衰竭病逝 享年91歲 (14:10)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20日

被譽為「台灣電影教父」的91歲導演李行,因心肺衰竭於8月19日晚上9時55分於台北病逝。李行對華語電影貢獻卓著,代表作包括《養鴨人家》、《秋決》、《汪洋中的一條船》等。他曾獲3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更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等最高榮譽。2009年,李行導演創辦了「兩岸電影展」,13年來帶住兩岸電影人來往交流,為兩岸電影合作奠下良好基石。「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透露目前僅先設置簡易靈堂供親友致意,後續有關電影界治喪事宜另行公布。

導演朱延平和李行情同父子,朱延平在社交平台發文悼念︰「他拍片態度嚴謹,凡事要求......他叫 『李要求』,我拍片開心就好,一切隨緣......我叫『朱隨便』,可是...我們就是很麻吉......我最麻吉的老麻吉,李行導演,昨晚21.55分離開我們,去天上做菩薩了...導演好走。」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李行 朱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