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田馥甄首奪金曲歌后 蛋堡擊敗林俊傑做歌王 (00:28)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22日

台灣「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晚(8月21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蛋堡(杜振熙)以《家常音樂》擊敗林俊傑、韋禮安、吳青峰與李泉等獲「最佳華語男歌手獎」,成金曲歌王。田馥甄憑《無人知曉》奪「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打敗萬芳與蘇慧倫等登金曲歌后寶座。「年度歌曲獎」得主《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盧廣仲、方大同憑《麵麵》獲「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特別貢獻獎」得主羅大佑,「評審團獎」為《給你們 Dear All》萬芳。

田馥甄上台由好友吳青峰手上接「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時感動提到:「喔!我是一個登山者,我是爬百岳的,但剛走那一段樓梯,我真的腿軟了。」她又說:「我是愛唱歌的女孩,從小時候在家裡的浴室忘我地高歌,媽媽我沒有浪費水費,我拿金曲獎了,從小時候的浴室,唱到S.H.E的舞台,再到了這個舞台,要感謝的人很多,謝謝我的爸媽、Selina、Ella,還要謝謝我的好友、山友青峰,謝謝何樂音樂,做我堅強後盾的工作人員。」她也不忘感謝前東家華研。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