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大叔」黃德斌跟觀眾近距離接觸 呂良偉罕有現身謝票 (15:48)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22日

由謝霆鋒和甄子丹主演的電影《怒火》,票房已破500萬港元。為答謝觀眾,在電影開畫的首個周末,特別安排連場謝票活動,極少參與謝票的呂良偉(呂哥)親臨戲院,偕黃德斌、楊天宇及張文傑與戲迷近距離接觸。

呂哥已欣賞過《怒火》3次,依然樂此不疲,他讚歎說:「在今日已很難拍出這樣認真、製作嚴謹的香港動作大片,作為香港人,應該要感到自豪!」他藉此機會,緬懷才華橫溢的陳木勝導演:「我在1985年接拍劇集《雪山飛狐》,陳木勝本來是杜琪峯的助理編導,這是他升任導演的第一齣劇集,我有幸能和他合作;想不到,陳木勝導演最後的一齣電影《怒火》,我也有份演出,這是個奇妙的緣分,陳木勝導演的離去,絕對是電影界的重大損失!」

呂哥主要戲分在一個已廢置商場拍攝,沒水、沒電、沒冷氣,高溫下更要拍打戲,幸得好友甄子丹支持,呂哥笑稱:「雖然子丹沒有在這場戲出現,但他真的有義氣,早已對我講明『你拍幾多天,我陪足你幾多天』,果然我拍了7天,他真的來了7天!」

同樣在謝票大受歡迎的「大叔」黃德斌,則向觀眾披露埋位前的準備工夫,「劇組有專人教我們有關槍械的知識,如怎樣用槍、入彈、拆槍,訓練時用真槍實彈,令我們去到現場發揮得更好;同時有軍人出身的外籍動作指導,訓練我們的隊形,怎樣進攻及防守,令武術指導在現場一聲號令,我們就能立即做到」。

楊天宇大爆在北京道一幕誤傷了張文傑,他說:「在最後一場肉搏戰,本來已經試過好多次位,動作設計叫我打得快一點,怎知手肘就不慎打中張文傑左邊額頭位置,令我內疚了很久!」張文傑聞言,居然一頭霧水,反問楊天宇 :「有這樣的事嗎?我真的記不起來了!」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