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鄺潔楹介意被批評演戲差 努力工作誓圓置業夢 (00:15)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25日

鄺潔楹(Judy)當年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加入TVB後,最先是擔任娛樂新聞台主播,直至在節目《3日2夜》以三點式泳裝亮相受注目,更被網民封為「仙氣女神」。之後,鄺潔楹除了主持《學是學非》、《香港美食一條街》等綜藝節目,亦獲安排參與劇集演出,其中她在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島大女神Venus一角入屋,在熱播中的劇集《七公主》更一改女神形象戲路,演劍擊高手,對身高150cm的她來說確實需要下不少苦工。「可能自己先天條件比人差,原本訓練兩個月變成了四個月,沒有想過要練那麼長時間,雖然我咁細粒拿着把劍都幾重和比較吃力,但教練很嚴格,每日練刺擊不夠500下不准停,當時覺得自己似劍擊運動員多過似一個演員,沒想過第一次拍正劇就要付出這麼多」。

鄺潔楹坦言為演出硬着頭皮辛苦練劍,全因遺傳了媽媽的「好勝」,「有網民話叫個最細粒的玩劍擊唔好玩啦!我份人就是鍾意挑戰,亦都很好勝,最後一場戲要耍世界級冠軍動作,我堅持親身上陣不用替身,因為練了那麼多個月要用替身覺得好唔型,最後場戲拍了8小時,過程是艱辛,但我都做到,聽聞剪出來只得3分鐘,我仍覺得好值得,可以好驕傲講我全部都是親身上陣」。

對於被標籤為有錢女或質疑整容,鄺潔楹最介意反而是被批評演戲差。她又指一直聽從媽媽所教,要有自己事業,不要想着嫁個有錢人,故一直努力工作,「我曾一度以為31歲可以圓置業夢,但被疫情影響了很多工作機會,仍需努力」。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今日(8月25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鄺潔楹 七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