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滾石樂隊鼓手Charlie Watts逝世 享壽80 (14:48)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25日

英國傳奇樂壇滾石(The Rolling Stones)創始成員、鼓手Charlie Watts昨日在倫敦逝世,享年80歲。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Charlie Watts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說:「我們滿懷悲傷,宣布大家喜愛的Charlie Watts死訊。他今天(昨日)在倫敦一間醫院安詳離世,家人隨侍在側。」

Charlie Watts本月初在以健康爲由,退出滾石樂隊即將舉行的美國巡迴演唱會。不過聲明中沒透露Charlie的死因。

Charlie Watts1960年代初跟主音米積加(Mick Jagger)、會玩多種樂器的Brian Jones、結他手Keith Richards及低音結他手Bill Wyman組成滾石樂隊,其後Bill Wyman退出,Ronnie Wood加盟,樂隊大多以4人陣容上陣。Charlie Watts和米積加及Keith Richards一直是隊中主力。酷愛爵士樂的Charlie Watts跟隊友不同,他不喜搖滾打扮,不時西裝筆挺現身;跟一般band友的風流作風也迥異,Charlie和太太Shirley Ann Shepherd結婚多年,一直恩愛。對於能脫離毒海,他亦歸功跟妻子的穩定關係。另外,Charlie於2004年確診喉癌,經治療後康復。

Charlie Watts的死訊傳出後,除滾石樂隊隊友留言悼念外,披頭四(The Beatles)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和靈高史達(Ringo Starr)、艾頓莊(Elton John)等均發文悼念。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滾石樂隊 鼓手 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