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拍掟手榴彈戲背脊似被燒燶 謝霆鋒︰以後不再有我加陳木勝這種瞓身動作片出現 (16:50)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26日

甄子丹、謝霆鋒在新戲《怒火》中於尖沙嘴北京道及廣東道展開激烈武裝巷戰,拍攝當日,劇組一早到場封街拍攝,兩位主角及一眾演員荷槍實彈在街上拍攝,吸引不少途人圍觀。為了這場戲,已故陳木勝導演(Benny)當日與所有台前幕後費盡心思,貫穿實景與廠景,營造現場一樣的槍戰實况。為求逼真,拍攝團隊在鰂魚涌覓得4萬多呎的戶外地段,搭建出1比1的尖沙嘴廣東道及北京道街景,所有演員在景內10多日的槍戰拍攝,開近萬發子彈,每日單計開槍,製作費已達數十萬元!

除了掃射子彈,霆鋒更在戲中擲出手榴彈狙擊子丹。因涉及使用真火及氣油彈營造效果,最近爆破位置的霆鋒以至攝影師均有燒傷風險,為確保順利安全進行,工作人員不敢怠慢,反覆測試及仔細計算。當霆鋒拍攝擲手榴彈的一刻,背後的火球猛烈,霆鋒感到背後高溫灼熱,背脊有被燒燶之感。他說︰「拍攝當日,我身後設置一個很大的汽油彈,我掟手榴彈時後面就爆,當然每次都是靠經驗,不知它會爆在哪個點,亦不會知道爆炸時有什麼反應,有什麼東西會塌下來等,我只知道要保持外貌無損,我掟的時候只記得很熱,似烘多士一樣,應該燶燶哋,幸好很多這些經驗,子丹哥都很滿意效果。」

在陳木勝導演的作品裏,霆鋒常有玩命式高難度演出,今次《怒火》亦不例外。霆鋒有感而發︰「以後,不會再有謝霆鋒加陳木勝這種瞓身的動作片出現,因為香港已經失去了陳木勝!我幾時會願意再為一部電影付出我的生命?真的不知道,還會不會有這個機會!」《怒火》在香港開畫反應熱烈,霆鋒說︰「現在大家看到很多電腦特技的動漫電影,真正屬於我們的香港動作電影已闊別多時,今次陳木勝導演留給我們一部非常高分的電影,我們一定要努力,將香港動作電影繼續傳播到全世界!《怒火》是我近年最滿意作品,相信我和Benny都是無憾的!」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