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羅冠蘭學戲 陳培甡演李後主被邵美琪數住喊幾次 (17:38)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29日

陳培甡及鄧有銀任主角之「新昇粵劇團」,半年內兩度演出《李後主》,8月底在新光戲院重演,圈中好友霍啟剛、黎瑞恩、邵美琪、馬逢國夫婦等捧場。

陳培甡對於《李後主》受歡迎感到非常興奮,他坦言為了演好此劇,除了認真琢磨劇中唱腔及對白,更特別跟羅冠蘭老師學習演劇技巧。「我認真跟羅老師上課,獲益良多。羅老師在首演時到西九戲曲中心看過我演出,看後她覺得我可以把李後主角色演得憤怒些,這個人物的心境不止是悲,應該還帶憤怒。今次我照她所教,加了憤怒之情,觀眾反應好,小恩子(黎瑞恩)和邵美琪對我說她們看得很開心。原來她們曾經擔心看不明這套粵劇,但原來看得明。邵美琪看得好深入,我哭了多少次她都數得到。」

陳培甡決定今年10月重演林家聲(聲哥)親自為他執導及教戲之另一套粵劇《煙雨重溫驛館情》:「這是聲哥親自教我演的戲,最近在陳好逑(逑姐)的喪禮上,聲哥妹妹林倩妮提醒我,這套是聲哥和逑姐開山的戲寶,如今他們已離世,倩妮姐希望我能重演此劇,我便決定在10月重演,感謝和紀念兩位前輩對我的指導和扶持。」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羅冠蘭 陳培甡 邵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