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欣擔任嘉賓講者 分享演員和角色造型關係 (18:33)

文章日期:2021年08月31日

林嘉欣日前擔任由香港電影美術學會主辦的《開班!電影美術及服裝造型十三課》,與劉天蘭跟學員分享演員和角色造型的關係。林嘉欣是繼影帝林家棟之後,另一位以演員身分的重量級嘉賓講者,劉天蘭表示嘉欣十分認真,接受邀請後要求開會,商量課堂內容,希望準備充足內容,與學員分享。

林嘉欣入行第一部電影是由許鞍華執導的《男人四十》,憑飾演「胡彩藍」一角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及「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員」,一鳴驚人,演技令人刮目相看。嘉欣表示很幸運遇上很出色、很專業的團隊,回想起當年拍攝時,嘉欣稱當時剛從台灣來港,《男人四十》是她的第一部電影,對揣摩角色有一定難度,她感激這部電影的美術及服裝指導文念中幫忙,助她投入角色。

劉天蘭提到有年輕或新入行的服指或助手,對着大明星會膽怯,林嘉欣鼓勵他們在劇本中的文字找出暗示,無論是年代、心理轉變等,都會在劇本中有暗示。她表示為角色為電影好,大家應該好好商量。嘉欣坦言自己都會執著,但如果對方有足夠理由支持,她會接受建議;如果對方能從不同角度切入,她會覺得更有趣,大家合作更有火花。

林嘉欣表示身為演員,有時不能夠太舒服,正如她跟黃秋生拍攝電影《死因無可疑》時,需要戴上白色隱形眼鏡營造弱視效果,每日戴上10多個小時,令眼睛不適,同時她為了模仿一拐一拐動作,她在腳上綁上5磅重的物件,去找出行路的節奏,正正就是這些不適和不舒服的感覺,更能助她入戲。

(即時娛樂)